当前位置:

央视新闻联播《美丽中国》航拍大美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晨 编辑:刘威成 2019-03-10 22:1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记者 王宇晨)楚地有才,风流还看今朝。3月10日的央视新闻联播《美丽中国》栏目,走进湖南,航拍展现三湘大地大美河山。

踏着《我爱你中国》的乐曲,长沙橘子洲头、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湘西矮寨大桥,“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岳阳城陵矶码头等美丽画卷依次展开。超级稻、轨道交通、工程机械、智能制造等湖南名片也逐一展现。

美丽中国,湖南在行动。近年来,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湖南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在国家首次公布的绿色发展指数排行榜上,湖南名列全国第八。2018年1月-12月,全省14个市州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5.4%,同比上升3.7个百分点。

2018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在湖南长沙举行。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公民生态行为规范》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领公民践行生态环境责任,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两会期间,央视推出直播航拍节目《美丽中国》,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两会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3月10日的节目还走进了杭州西湖,湖州安吉、乌镇、嘉兴南湖,宁波舟山港,湖北神农架、武当山、长江三峡等地。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晨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0/5205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