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春到山寨茶树香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唐金生 吴海燕 编辑:张皎 2019-03-10 11:41:27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11日讯(通讯员 唐金生 吴海燕)3月10日上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笔者行走在凤凰县廖家桥镇椿木坪村,只见眼前绿水青山,春意盎然,一块块茶叶田,披满山坡,长势喜人,春风拂来,茶叶飘香,弥漫山谷,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

2.marked.jpg

椿木坪村位于沱江河中上游,是一个贫困村,同时还是一个拥有天蓝地绿水清风景秀美的“世外桃源”。去年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县驻村工作队的关心支持下,该村利用地理优势,通过“农户+合作社+公司”模式,大力开发茶叶产业,种植茶树1200余亩。连片的茶田,点缀山坡,构成一道独特的乡村景色。

3.marked.jpg

“今年我们村准备再扩大800亩面积,把椿木坪村打造成一个集休闲观光于一体的茶叶基地,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该村主任吴求海望着眼前的茶叶基地满怀自信地说,“今年四月份,我们还要举办一个品茶节,把椿木坪村茶叶推介出去。”

吴求海介绍,椿木坪村去年就已经实现脱贫摘帽,两年后村里茶叶也将迎来收益,成为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主导产业。

目前,凤凰县正大力推进茶叶特色产业,2019年计划新栽茶叶3万亩以上,力争3年达到10万亩以上。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唐金生 吴海燕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1/5207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