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区:萌娃进警营 民警展身手

来源:红网 作者:魏天宇 编辑:王津 2019-03-12 11:27:1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民警与孩子们积极互动。

2.jpg

警用无人机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

红网时刻株洲3月12日讯(通讯员 魏天宇)3月9日上午,株洲市芦淞公安分局庆云派出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九方小学的学生带着满脸的灿烂笑容,在老师和父母的陪伴下走进警营,感受警察叔叔们的日常工作。

活动中,民警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派出所的值班室、办公室、休息室和合成作战室。随后,在会议室内,民警通过还原每一面锦旗背后故事的形式,生动的讲述给孩子们听,利用每一起已经侦办的案件,依次向他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除了参观派出所,庆云派出所还特意准备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教育课。民警现场讲解警用器械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安全防范,展示警用无人机、讲述无人机的特点与用途,并上了一堂题为《关注安全,平安生活每一天——上学篇》安全教育课,小朋友们争先提问,踊跃发言,课堂学习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警营开放互动活动,不仅增进了警民感情,让群众了解民警的日常工作,更推动了派出所警务工作、提高民警为民服务的意识、了解社情民意搭建了平台。同时,让孩子们在与学校不一样的环境中有效学到了安全防范知识,对孩子们健康成长有极大促进作用,提高了安全自护能力,达到了“教育一个儿童、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魏天宇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2/52084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