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多彩活动庆三八 巾帼奋进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杨汐 编辑:陈纲 2019-03-12 10:5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绥宁县委宣传部联合县委统战部举办了“学雷锋 迎三八”系列活动,图为志愿者清理沿路垃圾。

绥宁县林业局女职工在“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宣誓栏签名。

绥宁县人民医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三角”拔河比赛庆三八。

在李熙桥镇李熙社区,一场靓丽的舞蹈拉开节日的帷幕。

东山侗族乡东山村举行“最美牵手婆媳”活动。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 (绥宁站通讯员 秦玲玲 杨汐)为纪念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连日来,绥宁县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营造出新时代尊重妇女、关爱妇女的新风尚,彰显了新时代妇女积极健康、奋发进取的新风貌。

担当时代使命 展现女性风采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7日下午,绥宁县委宣传部联合县委统战部举办了“学雷锋 迎三八”系列活动。志愿者们来到满顶界植树纪念园,一边欣赏沿路风景,一边清理亭台、道路、草丛中的各种垃圾,并对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在登山过程中,妇女同胞们还举行了迎“三八”登山比赛,一路欢声笑语、热情高涨,以运动的方式消除了工作的疲劳。

3月8日,绥宁县林业局精心组织机关在职女职工开展了一场以“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上午,在局二楼会议室,局机关全体女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学习了巾帼先进典型事迹和妇女权益保障法律法规,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并参加了“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宣誓签名。下午,在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内,夹乒乓球、占领阵地、筷子运钥匙链、花样背人等趣味活动轮番开展,女职工们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赛精神,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绥宁县各单位纷纷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彰显了妇女们自尊、自强、自爱、自立的精神,演绎出新时代的女性风采,激励广大女同胞立足岗位、争奉献、建功业、求进步、谋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丰富体育赛事 强健女性体魄

连日来,该县各单位还纷纷举办了精彩的体育比赛活动,让广大妇女在参赛过程中努力拼搏,奋发进取,并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3月8日,绥宁县绿洲中学工会在操场组织开展了“我跳绳、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女教师跳绳比赛。赛场上,"绳”采飞扬 ,跳绳上下翻飞,个个轻巧灵活,争分夺秒,不甘落后。观众的加油声此起彼伏,欢快的笑声在赛场飘荡。

连日来,绥宁县水务局、绥宁县人民医院、绥宁县中医医院以及绥宁县职业中专、绿洲中学、长铺镇二小、李熙学校一校区等学校分别举办了爬山、跳绳、拔河、跑步、打球等趣味体育健身活动。紧张激烈又趣味横生的体育活动,不仅丰富了干部职工的业余文体生活,而且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凝聚巾帼力量 助推乡村振兴

在绥宁县各乡村,妇女同胞同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三八”活动,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3月8日,李熙桥镇广大妇女同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在李熙学校一校区,镇机关全体女职工参与了趣味运动赛,竞赛场上一起跳绳、拔河、跑步、打球……大家欢歌笑语,你追我赶,赛出了风采、赛出了友谊。在李熙村和李熙社区活动现场,一场场靓丽的舞蹈表演拉开了节日的帷幕,健身操表演、“乡村振兴建设知识”抢答赛将活动推向高潮。在梅林村,法律知识讲座提升了妇女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并穿插广场舞、歌咏比赛,寓学于乐。在浆塘村,村支两委组织开展了“展巾帼风采·学身边榜样”主题集会,集会中表彰了致富能手2名、好媳妇5名、先进创卫个人19人,最美家庭3户、巾帼文明岗2个,并以表彰先进为主线,穿插了丰富多彩的舞蹈、拔河节目。激励妇女们在生活与工作中发扬团结拼搏、与时俱进、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挥积极性、创造性,全身心地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为建设美丽李熙凝聚强大能量。

3月9日,在东山侗族乡东山村,婆媳之间互相牵手行走在村头巷尾,成为了乡村里一道美丽又独特的风景。为倡导家庭和美、增进家庭和谐,更好展现东山村女性风采,树立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在村支两委的大力支持下,由村妇联主席牵头,举行了此次“最美牵手婆媳”活动。活动得到了村民的热情拥护,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为促使该村产业兴旺和乡风文明齐头并进发挥了重要作用。

3月8日,唐家坊镇各村采取分村或分片组织开展以“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活动。各村通过开座谈会、诗歌朗诵、广场舞展演等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广大农村妇女广泛参与,共同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各项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妇女同胞在唐家坊镇美丽乡村建设中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引导广大妇女自觉担负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杨汐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2/5208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