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博物馆、资江滚水坝建设谋划碰头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陈科 编辑:李书蓓 2019-03-12 10:35:4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新化站记者 陈科)3月11日,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召开县博物馆、资江滚水坝建设谋划碰头会。副县长周晋、谢聪、县政协副主席马世雄及副县级干部、移民局局长周玉平,副县级干部、发改局局长方东升出席。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县博物馆、资江滚水坝建设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新化县博物馆是以新化梅山文化、人文历史、民俗风情、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收藏及保护、研究、展示、弘扬、传承为主旨的重大公共文化设施。项目选址在新化县白沙洲路和梅苑南路交叉路口西南地段,占地面积约22.5亩,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于2017年8月奠基。

资江滚水坝是一个以航运为主、航电结合,并建有交通、灌溉、供水等综合利用要求的工程。正常蓄水位和柘溪电站正常蓄水位一致,为166.78米,水库相应库容0.93亿立方,该项目估算投资约14亿左右,于2016年10月份完成初步研究方案编制工作。

左志锋指出,建设新化博物馆,有利于深入挖掘整理梅山文化瑰宝,展现我县的悠久历史、丰富民俗、深厚文化和辉煌成就,展现新化梅山儿女的风采和人文精神,留住新化记忆,进一步凝聚全体新化人的精神和力量建设新化,发展新化。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投资主体、建设模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博物馆建设工作如期进行。

左志锋表示,建设资江滚水坝,是新化打造生态旅游、山水宜居城市,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需要,是保障县城生产生活用水的需要。水利、交通等部门要针对水坝的选址、高度、设计、地勘、投资规模马上开展前期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同时要把项目纳入全县重点项目,做好前期工作经费保障,要明确时间节点,确保6月底完成前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科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2/5208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