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黄兴镇大力实施“四个一”道路交通生命安全技防工程

来源:红网长沙县分站 作者:罗展 尹玲 编辑:吴思静 2019-03-12 15:55:1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黄兴镇,各种醒目的防护设施、交通标志牌、标识物随处可见,它们就像一盏盏耀眼的警灯,时时警醒着过往的车辆和行人。章帝 摄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实习生 尹玲)一张反光标志、一块警示提示牌、一个减速带、一段防护栏……去年开始,长沙县黄兴镇投入300余万元,大力实施“四个一”道路交通生命安全技防工程,在镇域范围内各主要道路、桥梁、临水临崖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通过张贴反光标志等方式,为人民群众筑起道路交通安全的“铜墙铁壁”。

“一个口子有时有三条路交会,现在这些路段都有了‘保镖’。”黄兴镇万龙村居民易书婷指着家门口路段上新设置的警示提示牌对记者说,路段的不远处新设了T型减速带,路段所有路灯柱上都整齐地贴着反光标志。

“道路交通事故频发一直是我镇安全生产领域的短板。”黄兴镇安监中心主任袁四海介绍,黄兴镇辖区内的黄江公路沿线一直是镇内居民进出的主要干道,随着长沙海吉星蔬菜批发市场、家禽市场、物流总部的入驻,公路沿线聚集了上千家大小物流、仓储,仅海吉星至黄兴大道2公里范围内每天出入车辆超过3万台。而镇域范围内的秋江线、泉沿线等县、乡道路,夜间行车较多,事故较多。为此,黄兴镇投入20万元,在县、乡道路两侧的每根电线杆上都贴了反光标志,提醒驾驶人员谨慎驾驶。目前,黄兴镇累计有1万个路灯柱、电线杆贴有反光标志。

与此同时,该镇县、乡道路的每个交叉路口均设置了减速带,累计设置减速带2000余米。“以前都是大拱减速带,现在考虑实际设置了五线谱减速带或T型减速带,因路而异。”袁四海说。

记者还了解到,在沿江山村村部通往紫霞寺的路上,有多处陡坡。为此,黄兴镇在该路段树立了多块警示标志。据悉,该镇县、乡道路每处交叉路口和每段急弯陡坡路段,均设置了警示提示牌,目前设置警示提示牌共计224套。

“根据安装位置,防护栏分为不同样式,在安全警示的同时,尽量保证其与周边环境和谐融洽,展示地方特色与艺术美感。”袁四海说,黄兴镇去年排查临崖临水隐患治理点61处,每处临崖临水路段安装一段防护栏,目前共安装6468米。

此外,黄兴镇还组织相关人员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培训,全面提升交通安全保障能力。与2017年相比,2018年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减少116起,降低2.74%;事故受伤人员减少19人,降低2.43%;事故死亡人员减少2人,降低10%。

来源:红网长沙县分站

作者:罗展 尹玲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2/52092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