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以强力督导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张文倩 编辑:张皎 2019-03-12 08:46:45
时刻新闻
—分享—

??4.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文倩)3月8日至11日,龙山县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分别行动,深入全局33个单位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重在指导全局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州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部署要求,紧扣2019年“深挖根治”要求,深入推进政治站位、宣传发动、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发现解决一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存在的难题。

局党委成员每到一处,采取座谈、听取汇报、查看台账、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各单位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督导和检查,并按照县局下发的责任清单对标对表,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逐项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和具体要求。

期间,督导组重点抽查了各单位民、辅警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的熟知情况,肯定了各单位当前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指出了资料台账要进一步完善、线索摸排要积极上报等问题。督导组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标对表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5.marked.jpg

督导结束,组织各派出所集中召开资料台账迎检会,现场统一指导、规范台账管理。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李博强调,要进一步传导压力、细化责任、自我加压,层层传导推动各项工作抓地落实。要进一步聚焦聚力,加大工作力度和强度,各单位要聚焦聚力,挖掘内部力量,实行战时纪律,明确责任上肩;全局要聚焦聚力,打破警种界限、所队界限,科学统筹办公;党委政府要聚焦聚力,借力党委政府提高群众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公安机关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打击,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要进一步科学统筹安排,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要实行工期倒排。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攻坚,按照局机关责任清单,完善台账,与社区干部、民辅警、村警责任捆绑,深入辖区基层搜集涉黑涉恶线索,拓宽线索来源,同时明确专人梳理、核对近三年以来的案件“回头看”工作。

目前,该局扫黑除恶专业队在侦在办的涉黑恶集团、团伙共九个,共刑事拘留54人,批准逮捕43人,监视居住5人,取保候审4人,行政拘留8人,上网追逃5人。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张文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2/5209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