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迎春送绿正当时 干群植树添新彩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梅叶 邓德华 褚开平 编辑:王津 2019-03-12 15:29:4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0312110645852468.jpg

索溪峪街道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DSC02878.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拿起铁锹挖穴培土。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武陵源站记者 梅叶 通讯员 邓德华 褚开平 )3月12日,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带领全区在家处级领导、区直相关单位共2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来到索溪峪街道双文村八组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当日上午,一赶到植树点,朱用文就兴致勃勃地拿起铁锹,与干部群众一起投入到劳动中。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扬锄挖穴、扶树正苗、把锹培土、压实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认真细致,并在植树间隙,相互探讨种植的技术要领。经过几个小时的精心栽种,大家共栽植油茶大苗1500株,以实际行动促进了索溪峪街道森林绿化的扩面增效。与此同时,各乡(街道)积极响应,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据统计,此次活动,全区共义务植树10000余株。

当前,武陵源区现有林地面积35002.1公顷,占国土总面积88.1%,森林覆盖率达85.18%,林木绿化率85.45%。近三年来,全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结合区情和林情,围绕旅游市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组织全民在乡(街道)的贫困村栽植黄桃、油茶等经济树种近30000株,为村民脱贫致富、持续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让群众更好地享受到绿色发展带来的实惠。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梅叶 邓德华 褚开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2/52098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