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秦立军调度金石镇金石片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阳璐 王妍 编辑:陈纲 2019-03-12 18: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新宁站通讯员 阳璐 王妍)3月9日,新宁县金石镇召开金石片26个村、社区扶贫工作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秦立军,副县长徐立华出席会议,金石片26个村、社区驻村帮扶后盾单位一把手及联村领导、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会上, 相关负责人就问题上墙、院落会议召开和走访,三保障落实以及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

徐立华指出,要加大走访力度,帮扶责任人的走访一定要到位;要加快调查摸底进度,全面落实教育、住房、医疗三保障政策;要切实增强环境卫生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问题具体到人、细化到位,全力以赴把环境卫生整治到位。

秦立军要求,要高度统一思想,集中精力把扶贫阶段性工作做好,一是通过召开院落会议把“问题上墙”工作做好,按照时间节点布置任务,分类收集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提高群众满意度;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做好三保障的摸底工作,对每户的住房安全、入住率、住房面积、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等情况进行核查,明确帮扶措施;三是进一步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改善人居环境,建立长效机制,用数据说话,创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要进行广泛的宣传发动,丰富工作手段,通过“村村响”、“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精准扶贫政策、脱贫攻坚进度等,让群众全面、深入地了解扶贫政策等知识,既不能降低扶贫的标准,又要防止层层加码,量力而行地对每一个贫困户精准实施帮扶;要多学、多思,丰富做农村工作的办法,坚持以人为本,说“农民话”,干“农村事”,将心比心,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过渡。

来源:红网

作者:阳璐 王妍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2/5210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