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带团建,雷锋故里共同培育栋梁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游 胡芳 编辑:刘威成 2019-03-12 23:02:25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雷锋故里植树忙。

1.jpg

学生一起悬挂认领牌。

红网时刻长沙3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游 记者 胡芳)“好好活下去。”“加油吧。”3月12日植树节这天,长沙望城团山湖村多了近四十株绿树,这些被寄予希望的绿树从此也有了自己的“母后”“父上”——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初一学子。

3月12日,新雨社区党总支联合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团委、老师同学一行来到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团山湖村,进行以“爱护地球家园,传播绿色文明”为主题的植树节实践活动。

雷锋曾经在团山湖生活工作过11个月,这里可以说是他的第二故乡。为了此次植树活动,同学们提前自愿集资购买了树苗,还分组制作好了独具个性的树木认养牌。

来到植树广场后,长沙市21中的学子们按照分组,在老师和党员们的指导下,有序地进行了挖土、种植、浇水等工作。整个植树活动中,同学们互相帮助,分工合作,很快就种下近四十株小树苗。党员们也自己动手,和同学们一起合种了一颗直径达12厘米的大银杏。种植工作经过验收后,同学们小心翼翼地给自己栽种的树木挂上了认养牌,上面个性有趣的标语也表达了同学们美好的祝愿。

看着同学们在阳光下认真、辛勤劳动的样子,范如玲老师说:“我们进行植树实践活动,是对课堂的延伸,是对学生最好的教育。我校的‘责任教育’理念提出我们要对自己、他人、家庭、社会、国家负责,爱绿护绿正是对我们的环境家园的责任之举。”

长沙21中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植树,我们学习了简单的苗木知识,了解了种植技巧,更感受到植物的顽强生命力,一棵苗木要经过栽种、浇水、施肥、日晒……要经历多少年风雨才能长成参天大树。这激励着我们想成为湘楚大地的有用之才,也需要时刻磨砺自己,让自己汲取更多的营养,不断成长,才能成为国之栋梁。”

一次植树活动结束了,雷锋精神和责任意识仍激励着长沙21中的学子及党员们。今后长沙21中的学子们会定期回到团山湖养护、看望自己栽种的树苗,帮助它们都长成参天大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游 胡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2/5210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