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种下油茶树 铺就脱贫路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吴先有 编辑:张皎 2019-03-13 10: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9899_meitu_1.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13日讯(通讯员 吴先有)3月12日,是中国植树节。在凤凰县麻冲乡竹山村新翻垦的山地上,20余名身穿红色志愿服的乡干部和当地群众一起,正在强抓时节种植油茶树。挑苗、挖窝、扶苗、回土……现场一派喜人的忙碌景象。

WechatIMG9900_meitu_2.jpg

麻冲乡位于凤凰县西北部,距离县城38公里,全乡有11个行政村,共3191户13025人,其中建档立卡户769户3147人,是全县脱贫攻坚乡镇中难啃的“硬骨头”之一。为帮助各村群众发展产业,实现脱贫增收致富,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省县驻村工作队关心支持下,全乡大力发展油茶、黄金茶等种植产业800余亩。

WechatIMG9901_meitu_3.jpg

时下正是种植油茶的季节,乡政府便组织了机关干部、省县工作队共80余人深入该乡竹山、翻身村、高通村及下麻等村义务帮助村民种植油茶。

当天,共为四个贫困村义务种植油茶300余柱,种植面积 5余亩,广受当地群众好评。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吴先有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3/52116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