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云台山首批春茶开始采摘 受雨水影响生长缓慢产量骤减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伟 编辑:李书蓓 2019-03-13 17:08:53
时刻新闻
—分享—

11_??.jpg

22_??.jpg

红网时刻永州3月13日讯(通讯员 罗伟)久雨初晴,位于永州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海拔800多米的云台山茶场的两千多亩茶树开始陆续吐露新芽,进入首批春茶采摘期。由于今年连续低温雨水天气较多,茶叶受到了不同程度影响,长势缓慢产量骤减。

33_??.jpg

在云台山茶场里的绿茶种植区,采茶工人们正在忙碌着采摘首批生长出来的茶叶嫩芽,工人们介绍,今年的雨水季节太长,茶叶生长受到了影响,往年这个时候一天最多可以采摘到生茶叶几十斤,今年一天下来还不到几斤生茶,劳动收入也随之减少。只盼天气转好,其他品种茶叶能够丰产,增加收入。

目前,双牌县的农业、移民等部门正帮助联系省农科院及市、县茶叶专家到各产茶基地指导采茶及茶园管护,以保障清明前夕所有首批春茶的有序采摘。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伟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3/5212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