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举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新闻通气会

来源:红网 作者:蒋玲 周小明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2019-03-13 14:43:59
时刻新闻
—分享—

\

通气会现场。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道县站记者 蒋玲 通讯员 周小明)3月12日,道县举行“3·15”暨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新闻通气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智英出席会议并通报了2018消费维权工作情况和2019年消费维权工作重点。县政府副处级职级干部李少军通报了全县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隐患风险大排查大整治情况和农村假冒伪劣产品整治行动情况。县食品药品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斗星分享了全县2018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气会发布了市场监管系列公益宣传片。

2018年,全县突出消费教育,创新维权机制,强化维权执法,突出执法检查,在受理和解决消费纠纷、引导和促进科学消费、改善和优化消费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道县获得全市红盾质量维权先进单位,两家企业获得全市消费维权先进单位,县消委秘书长陈八顺获选全省2018年度十大“最美消费维权人物提名”奖(永州市唯一)。全县共抽检食品、农产品674批次、抽检农资、成品油、电线电缆、建筑钢材、鞋类、眼镜等重要商品276批次,查处消费侵权和假冒伪劣案件179件,查获来源不明冷冻肉109吨、侵权“早产”饮料3500件,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有力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通气会指出,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坚决把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遏制各类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

今年道县将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开展消费维权知识宣传“五进”(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进农村)活动,开展“3.15”打假治劣综合执法行动,开展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纪念第37个消费者权益日。

来源:红网

作者:蒋玲 周小明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3/5212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