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毛建伟:人人都要为环保尽责

来源:红网 作者:刘桔元 编辑:吴思静 2019-03-12 14:55:13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2019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公益宣传活动现场。

1.jpg

毛建伟在湘潭县锦石乡解救捕鸟网上的野鸟。

红网时刻 记者 刘桔元 湘潭报道

“作为一名环保志愿者,生态环境保护是我比较关心的。我着重了解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要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相关内容。”近日,湘潭环保协会副秘书长毛建伟接受了红网湘潭站记者的采访,畅谈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与想法。

“巩固扩大蓝天保卫战成果,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继续下降。”“绿色发展人人有责,贵在行动、成在坚持。我们要共同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美丽宜居环境。”……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每一个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内容,我都会结合自己当前以及未来的工作进行思考。”毛建伟说,蓝天保卫战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必须巩固并壮大,作为湘潭蓝天卫士,大家会继续努力,主动监督,协助市委、市政府完成空气质量目标,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湘潭环境保护协会将持续地开展环保宣传,让市民认识到人人都是环境污染的制造者,人人都要为环保尽责。

可能有部分人对毛建伟这个名字并不是很熟悉,但提到“湘潭矛戈”就一定不陌生了。毛建伟,网名“湘潭矛戈”,他是湘潭环保协会副秘书长,湖南省保护湘江“绿色卫士”湘潭大队大队长、湘潭“河长助手·湘江卫士”副大队长;他曾作为2013年全国法治人物——“湘江守望者”的代表登上中央电视台舞台、全国2014年度“进无止境”人物奖第一名;他参与湿地保护、护鸟行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在环保志愿者们的心目中,毛建伟是他们环保公益路上的“带头大哥”,他用近20年的环保志愿者行动,诠释了“绿色发展人人有责,贵在行动、成在坚持。”

“我相信,每一份付出必有加倍的回报!”毛建伟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减少排放,一起努力,共享美丽宜居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桔元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3/5212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