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炉观镇建“扶贫车间” 帮助群众家门口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阳家友 杨晓红 张贝希 编辑:李书蓓 2019-03-13 15:49:37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邹丹在扶贫车间听取该厂负责人情况介绍。

??6.jpg

扶贫车间员工在学习机械操作流程。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通讯员 阳家友 杨晓红 张贝希)满园春色关不住,扶贫车间出“墙”来。3月12日上午,新化县炉观镇芷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欢歌笑语、喜气洋洋。这是该村永兴玩具厂扶贫车间正式开工开业的日子。该厂负责人罗永珍、曾艳凤、杨东红及芷溪村村干部和部分村民参加,炉观镇党委书记邹丹率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讲话。

在仪式现场,该厂负责人介绍了扶贫车间的筹建、生产及销售和就业等相关情况,芷溪村党支部书记刘杰忠代表村支两委发言。

邹丹代表镇党委、政府致热情洋溢的祝贺辞。她说,芷溪村扶贫车间的投入使用,是全镇实施脱贫攻坚“造血”功能的具体实践,推进和实施扶贫车间工程,是解决贫困户就近就业、早日脱贫的重要手段,镇党委、政府将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帮助扶贫车间不断发展壮大;为扶贫车间创造一个优良的社会经济发展环境。同时,希望在扶贫车间务工的贫困群众能用勤劳的双手创业创收早日脱贫致富,也希望各入驻企业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开创新局面,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新路子。

据悉,地处炉观镇芷溪村罗家湾易地扶贫安置点开办的永兴玩具厂,是就近解决安置点贫困人口务工就业的扶贫企业,该厂分三期建设,以生产布料玩具加工为主,目前一期工程扶贫车间正式投入使用。该厂拥有车缝机器50台,配套灯具生产流水线2条,货车一台,仓库2个,可解决80人就业,其中已应聘贫困户就业32人。二、三期竣工使入使用后,可以解决近100人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是贫困户家门口的暖心车间。

来源:红网

作者:阳家友 杨晓红 张贝希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3/5213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