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预防再犯罪 株洲天元检察开展未成年人成长沙龙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黄小平 温娟 编辑:王津 2019-03-14 10:25:22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检察干警与涉罪未成年人交流。

红网时刻株洲3月14日讯(通讯员 黄小平 温娟)“妈妈只是一个普通的妈妈,但是妈妈真的希望你能变好,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涉罪未成年人小王的妈妈激动地说到。3月12日,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一场以预防再犯罪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成长公益沙龙活动,涉罪未成年人及其父母共30余人参与了该次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让参与活动的家长逐个谈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受教育情况、工作情况、对孩子的管教情况等,并深入分析是什么原因导致孩子走上犯罪的道路,反省自己在子女教育方面的缺失。同时,还让每一位涉罪未成年人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学习、交友及与父母沟通等情况,分析自己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并进行悔过。检察干警对每一位涉罪未成年的犯罪行为进行梳理,并结合自身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的典型案例,剖析未成年人走向犯罪的原因,让现场参加者引以为戒。

“我儿子几岁的时候,我就和他爸爸离婚了,这对我儿子的影响非常大。我们离婚后都组建了新的家庭,对儿子疏于管教,以至于他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参与该次活动的涉罪未成年人小陈的妈妈面对检察官的提问后,流下悔恨的泪水。活动结束后,涉罪未成年人小王的妈妈非常感动,拿出一面印有“廉洁高效、倾心为民”字样的锦旗,送给检察官,以感谢该院在帮教涉罪未成年人改过自新、顺利回归社会方面所付出努力。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黄小平 温娟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4/52136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