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卫健委公布136份行政处罚决定书 查处这些违规医疗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名小医 编辑:向宏鑫 2019-03-14 09:50:46
时刻新闻
—分享—

医疗黑名单5次点名爱思特

长沙卫健委公布136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查处使用非卫技人员诊疗等违规行为

潇湘晨报记者 名小医 实习生 迟梦凡 长沙报道

给你做外科体检的医生是学内科的,给你洁牙的护士根本没有执照,给你开麻醉药的其实是未取得麻醉药处方权的妇产科医师……长沙市卫健委公布的2018年136份卫生行政处罚决定书,查处了这些违法违规医疗行为。

这份“黑名单”中,不少美容机构被点名,其中爱思特医疗美容“上榜”5次,主要问题在于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诊疗,比如工作人员冒充医师名字做心电图等。

马上就是“3·15”了,近日,长沙卫健委官网公布2018年136份卫生行政处罚决定书。记者梳理发现,不少医疗机构、美容机构、诊所、药店等因违反相关规定受罚。其中,因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受到处罚的机构达20余家。被行政处罚的机构中,医美机构为数不少,“爱思特”一年内就被点名5次。

多家医院使用非卫技人员诊疗

136份卫生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因“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受到行政处罚的达21份。所谓“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是指未取得医师执业资格、护士执业资格、在行医地点无处方权人员等任职资格(资质或者职称)的人员,在医疗机构从事医疗技术活动。

2018年5月至8月,湖南省交通医院就曾使用内科专业执业医师伊某,单独在儿科门诊为4名患者进行儿科诊疗工作。根据相关规定,罚款2500元。2018年9月25日,长沙半岛医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及《医师执业证书》的护士龙某,单独为患者王某实施了洁牙治疗,罚款2000元。

湖南省山水体检有限公司雨花区木莲路门诊部,使用眼耳鼻咽喉专科专业的执业医师姜某为4名受检者开展口腔科检查,内科专业的执业医师黄某分别为2名受检者开展了外科检查,中医外科专业执业医师李某分别为2名受检者开展内科(心、肺、肝、脾等)检查,罚款3500元。

2018年5月18日,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使用麻醉专业执业医师李某,单独为顾客郭某审核并出具了心电图报告单,罚款2000元。

此外,“违反医疗废物管理规定”“将医疗废物混入生活垃圾”案件数紧随其后,通报查处18次左右。

多家美容机构被通报处罚

记者梳理发现,136份卫生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涉及上百家医疗机构、美容机构、诊所、药店等,其中美容机构“出事”较多。长沙爱思特医疗美容有限公司的名字出现了5次,主要涉及到长沙爱思特医疗美容有限公司口腔门诊部和长沙爱思特医疗美容医院。

案件分别为违反医疗废物管理规定案、超范围开展口腔科诊疗活动、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以及使用未取得处方权的人员开具处方案、将医疗废物混入生活垃圾案等。其中,长沙爱思特医疗美容医院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的检验科工作人员李某冒用执业医师郭某名字,为顾客开展心电图检查并出具心电图诊断报告。

此外,被通报处罚的美容机构还包括长沙半岛医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长沙亚韩医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等,涉及的违规行为包括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诊疗活动、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安排未获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的从业人员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工作、超范围开展口腔科诊疗活动、未将医疗废物置于专用包装物等。

还有13家药房违反消毒管理规定被通报处罚。如芙蓉区芝林大药房博雅店违反消毒管理规定,销售产品标签不符规定的金典狼毒宝宝抑菌乳膏等产品,先后两次被罚。开福区雅龙楚济堂大药房、芙蓉区田家炳楚济堂大药房也因违反消毒管理规定被罚。值得一提的是,湖南省山水体检有限公司雨花区木莲路门诊部2018年被通报处罚3次,包括未按照规定使用专用的医疗废物包装物盛装医疗废物等。

来源:红网

作者:名小医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4/52136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