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清水塘等搬迁企业再就业人员专场招聘会举行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苏莉雅 任纳 编辑:王津 2019-03-14 10:25:16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5390.jpg

求职者驻足观看企业招聘信息。

IMG_5391.jpg

求职者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红网时刻株洲3月14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任纳)“听社区说今天有我们清水塘工人的专场招聘会,我就赶紧来了,心仪的岗位还挺多的。”今年51岁的冯先生手里拿着企业招聘信息单,高兴地说。3月13日上午,清水塘等搬迁企业再就业人员专场招聘会在株洲市石峰区举行,让清水塘搬迁企业职工迎来了“二次就业”的春天。

招聘会现场,不少求职者在企业摊位前驻足观看招聘信息,不时与企业招聘人员认真交谈着。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有140家企业参会,共提供了4115个岗位,吸引了4000名再就业人员进场。截至当天中午,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28人。

会场里,宋先生正对比着自己记录下的企业招聘信息。不久前,他离开了在株冶集团的操作工岗位,虽已有53岁,但他还是希望能在岗位上做事。“基本上企业招聘岗位都看了一遍。现在年龄偏大,还是要看自己的能力、身体状况来考虑工作,这次选择余地也很多。”宋先生告诉记者,除了工资水平,他还比较看重上班地点,家住河西的他希望能够找一份离家近的工作。

为全力以赴做好清水塘专场招聘,让每一个再就业人员找到合适岗位,前期,市人社局同多部门对清水塘等搬迁企业的所有解聘人员中有再就业意向的共1580人进行摸底调查,详细了解他们的就业意向。“根据再就业人员求职意向的17个大类的岗位,本次招聘会精准提供了4115个岗位,岗位与求职需求比例达到了1:2.6。”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谢建文表示,这样的比例可以说是,只要再就业人员愿意工作,几乎就能找到满意的岗位。同时,本次招聘岗位工作地点均在株洲,且主要集中在石峰区和天元区。“我们四月份还将再举办一次招聘会,帮助未就业人员顺利找到工作。”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苏莉雅 任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4/5213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