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入选2018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激励县初步名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姜国 编辑:李丽 2019-03-14 09:54: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姜国 通讯员 宋彬彬)3月11日,农业农村部公示2018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激励县初步名单,长沙县成为湖南省唯一上榜县城。

据悉,该名单是根据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激励措施实施办法》要求,综合评价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8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认真审查符合条件省份推荐的激励候选县相关材料后提出,该名单公示时间为2019年3月11日至3月15日。

根据《湖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计划要求,到2020年,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基本干净整洁有序、农民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的目标。长沙县积极行动,高起点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不断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

旅游小镇,游客纷至沓来。通过因地制宜,长沙县坚持把科学编制规划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龙头,突出地域特色,规划引领,成功创建7个特色小镇,吸引了不少游客。

长沙县科学治理环境,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处置的循环经济之路。目前,长沙县每个乡镇都有一家农村环保合作社,镇村垃圾回收站点达202个,并力争用两年时间实现农村垃圾分类减量全覆盖,进一步探索利用热解技术和易腐垃圾综合处理技术来处理其他垃圾和易腐垃圾,实现乡镇垃圾处理不出镇,从根本上解决垃圾处理难题,真正做到全县生活垃圾全链条无害化处理。

整洁的村道蜿蜒至远方,笔直的树木挺拔在道路两旁,房前屋后的菜园整齐划一,村民在公园里悠闲散步……近年来,长沙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切口,加快村容村貌提升,并通过有机结合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等,实现了改善农民居住条件、改善农村环境和美化乡村风貌的同步推进。

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推动农村发展的一项重大利好。如今,长沙县农村“有景可看、有活可干、有钱可赚”的人居环境新时代画卷正徐徐展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姜国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