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致富路上 庭院经济来“接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编辑:陈纲 2019-03-14 10:46:59
时刻新闻
—分享—

01625f62-dd7c-4144-81ee-d830809b54c3.jpg

北塔区发放贡柚树苗。

红网时刻邵阳3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3月12日,邵阳市北塔区田江街道田江村办公用房前一片欢声笑语,一捆捆果树苗整齐排列在阴凉处,吸引了村民们直刷刷的眼光,该区贡柚树苗发放仪式在此举行。

下午14时30分许,区委书记仇珂静,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贻银也来到了树苗发放仪式现场。

“去年村里建起了100亩桑葚基地,带动10多个贫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好!”仇珂静握着该村党支部书记的手说。

7d5fe6c9-2bd2-40e2-a37c-76cff408d4cc.jpg

村民依次排队领到树苗。

看着整个办公用房前坪被这些“新绿”挤得严严实实,仇珂静说,“你们产业扶贫力度还需要提升。要想富,多栽树,全面小康路上决不漏掉一户、决不落下一人!”

田江村12个村民小组长带头,依次排队领到了脱贫致富的“干货”。村民们将一梱捆柚子树苗往电动车里搬运或肩上扛。

当天,热闹的场面在该街道苗儿村、邓家村继续着。区里不仅将免费的果树苗运送到老党员、贫困户庭院内,还组织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农技专家帮助他们种植柚子树苗,全程提供种植与管理、技术服务事项。经过半天的辛勤劳动,贫困户房前屋后1万多株柚苗迎风而立,“这些黄金贡柚树苗都是我今天栽种下去的,3年后就可以挂果,以后变成我的‘’‘养老树’了。”田江街道苗儿村75岁老党员何顺凯高兴地说道。

5de49290-1a42-4d6c-a2a8-493fe6343c47.jpg

免费发放苗木,解决了贫困户植树贵、不愿植的问题。

近年来,北塔区在贫困户门前屋后广栽绿化树、“致富树”,用2—3年的努力,进一步培植壮大形成以贡柚、杨梅、桂花为支柱的庭院经济产业,提升当地老百姓自身造血功能。

“免费发放苗木,解决了贫困户植树贵、不愿植的问题。在房前屋后种植,又方便了贫困户日常管理,保证了苗木成活率,同时也美在农家,富在庭院,一举两得。”该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负责人何比峰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4/5214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