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现场会在凤凰召开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丁丹 滕张芳子 张红军 编辑:张皎 2019-03-13 22:06:38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全州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现场会在凤凰县召开。

红网时刻湘西3月14日讯(通讯员 丁丹 滕张芳子 张红军)3月13日,全州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现场会在凤凰县召开。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学武带领州公安局督导组全体成员及八县市(区)公安局长、分管刑侦副局长、扫黑办常务副主任及专干共计60余人来到凤凰,考察了解凤凰公安局扫黑除恶工作的推进措施及成效,现场交流了工作经验,部署安排了全州公安机关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由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田仁喜主持。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凤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文凯陪同考察并出席会议。

4.marked.jpg

考察现场。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凤凰县公安局扫黑办、指挥情报中心、沱江派出所、南华社区警务室、阿拉派出所和廖家桥派出所漾水坨警务室。每到一处,考察人员通过现场提问、观看PPT、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凤凰县公安局机关和基层单位扫黑除恶开展情况及取得效果。

考察结束后,凤凰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张杰介绍了凤凰公安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措施。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儒平会上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凤凰县公安局扫黑除恶工作,主要表现在政治站位高、主要领导直接参与、局领导包干负责,民警全力投入,形成合力,新招聘的一村一辅警走村入户宣传、摸排线索,契合实际,效果好。

3.marked.jpg

考察现场。

王学武指出,凤凰县公安扫黑除恶工作措施非常契合湘西实际,值得各县市学习借鉴,大家要举一反三,吸取经验,在下步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和完善。他强调,凤凰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敢打硬仗;民警斗志昂扬,不讲价钱;发动群众讲究方式方法,成效明显;开展工作思路清晰,办理的涉恶团伙中已被省厅初步认定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团伙4个,打击效果显著。他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以扫黑除恶现场会为契机,务必全警参战,全力以赴。一是各单位一把手要从指挥员变成战斗员,班子成员要责任上肩,加大线索摸排核查力度,牵头案件办理。二是要做足绣花功夫,规范台账管理。三是要突出重点,突出实效。要注重线索管理、专案侦办、专项整治、武装自身,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击违法犯罪、确保社会治安形势的高度稳定再立新功。

颜长文感谢州公安局对凤凰公安工作的关心,对八县市区公安机关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凤凰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以旗帜鲜明的态度,以紧跟中央的决策,以雷霆万钧的气势,认真履行扫黑除恶主体责任,做好扫黑除恶工作的领导者、组织者、推动者和支持者。自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凤凰全党动员,通过大宣传把相关会议开到村(社区),由一把手作报告,确保宣传发动落实到位;通过大排查驻村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层层签字,确保线索排查到位;通过大教育训诫轻微违法人员,对有前科人员进行约谈,对所有干部群众进行法制教育;通过大办案对所有线索进行核查、深挖,同时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工作上表扬、政治上重用、经费上保障、生活上关心,多管齐下打造扫黑除恶铁军,全力以赴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丁丹 滕张芳子 张红军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4/52142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