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校车监管严把关 防患未然保安全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 刘丹 编辑:张皎 2019-03-13 17:00:08
时刻新闻
—分享—

1552467489921_meitu_1.jpg

上路督查校车。

1552467503621_meitu_2.jpg

入校园检查校车情况。

红网时刻湘西3月14日讯(吉首站通讯员 刘丹)13日清晨,吉首市副市长田小雨和市公安局、教体局、安监局、交通局、公用事业局以及市校车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对吉首市校车运行情况展开督查,以确保校车运行安全有序,师生上下学安全。

此次督查工作通过上路、入校园实地查看等方式,以“两不一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形式开展。主要针对校车上下车人数记录、校车应急安全装备及使用、运行线路、校车应急演练、校车外观标识、监控信号装置、行驶记录仪、安全防护装置等内容开展督查。

督察组一行重点查看了有无“黑校车”违法承运,有无校车超员、超速、未按规定路线行驶,有无驾驶人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逾期未进行机动车年检违法等情况。督查过程中,督察组没有发现违规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安全教育、校车安全培训、校车管理比较规范,随车照管人员能严格按照要求对乘车学童进行上下车登记管理,能监护学童上车后系好安全带,校车管理工作状况总体良好,但检查中仍然存在校车急救箱缺少外用药品及遗漏《学生乘坐校车安全责任书》等个别问题,督察组要求学校立即整改。

田小雨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和校车事故应急演练,安全工作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严厉打击违规营运校车、私营“黑校车”等行为;坚持每月以“两不一直”的形式督查,使全市校车运行健康化、校车督查常态化、乘车秩序规范化、工作机制正规化、安全培训多样化、校车管理智能化,确保校车运行安全有序,护送好学生从学校到家里的每一里路。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 刘丹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4/5214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