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入选 2019“此生必驾三十六路”经典自驾路线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洁 编辑:王津 2019-03-14 12: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张家界入选 2019“此生必驾三十六路”经典自驾路线。

111.jpg

张家界入选。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14日讯(记者 王洁)近日,记者获悉,由张家界市旅游协会自驾车旅游分会提供的自驾旅游线路——“张家界:穿林涉水寻桃源仙境”入选 2019“此生必驾三十六路”经典自驾路线。

3月5日,张家界市旅游协会会长郑亚平和自驾车旅游分会杨爱萍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2019上海汽车文化节暨中国自驾游大会,共同参与了这场以重塑为主题的中国自驾游盛典。

2018年度中国自驾游路线评选,组委会以往年6届评选为基础,改革评选机制,萃取历届精华,推选出2019“此生必驾三十六路”成为经典自驾路线。自驾游大会是自驾游行业的标杆峰会,每年3月6日在上海召开,吸引来自全国500+自驾游俱乐部掌门人、800+自驾游产业相关企业决策者、200+全国旅游管理部门领导、100+全国媒体与会,大会影响数以亿计的自驾游用户。包括自驾游大会·嘉定峰会、爱驾盛典、未来汽车生活秀三大版块。

“2019自驾游大会爱驾盛典•颁奖典礼”。这是中国自驾游行业的奥斯卡,是一场与全国自驾游产业精英同席交流的年度盛宴,是通过主流媒体呈现当地独特旅游资源的舞台,是与全国自驾游用户一起庆祝分享的民间节庆。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文旅广体局的大力支持下,由张家界市旅游协会自驾车旅游分会设计发布的“张家界:穿林涉水寻桃源仙境”的自驾游线路已正式入选2018中国自驾游线路评选的经典线路,并将载入2019中国自驾游年鉴《爱驾者此生必驾三十六路》,为自驾旅游爱好者及媒体更好的展现了张家界独特的旅游资源。

延伸阅读 :

张家界 | 穿林涉水 寻桃源仙境

张家界,世界上最美丽的石英砂岩地貌就在这里!十万年的沧海桑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刻成一簇簇、一根根壁纸陡峭的山峰,塑造出石峰间的万丈深渊,野性的气息刺破神秘悠远,直冲眼球;张家界,传说中的桃园秘境就在这里!晋时的武陵渔人,穿林涉水,不经意间行舟而至。今朝,我们驱车直奔而去。一样的桃源仙境,恬适悠然的情怀散散淡淡;张家界,沈从文笔下的凤凰古城就在左近!美丽的沱江绕城而过,水边的吊脚楼静静无声,河边的女子自顾自地浣衣淘米,水车旁若无人地咿咿呀呀,拉姜糖的老人眯缝着眼睛……凤凰,自然纯真的味道飘飘洒洒!

第1天访著名取景地 探潘多拉世界

3.jpg

神奇世界张家界,来这里的人,无不被武陵源奇特的峰林地貌和壮丽的喀斯特景观所倾倒,就连好莱坞最著名的电影《阿凡达》也以此为外星球取景灵感。此外,还有金鞭溪等待你去发现。金鞭溪峡谷是景区中开发最早的区域,这里是经典版《西游记》的取景地之一,影迷们可以来这里看到花果山、水帘洞、劈山救母等经典场景。感兴趣的可以看看张家界最大的实景演出天门狐仙大剧场。

4.jpg

从山下往袁家界有两条通道,一是自金鞭溪紫草潭左入杉刀沟上“乱窜坡”到“后花园”;另一条则是乘“世界第一梯”——百龙天梯至下坪。【袁家界】被称为神秘的“潘多拉世界”,若是雨后,更是能欣赏到云雾缭绕,峰峦叠嶂的迷魂美景,著名的哈利路亚山、迷魂台、天下第一桥等空中绝景都在此处。

第2天寻觅栩栩如生十里画廊

5.jpg

坐环保车继续前往【天子山景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位于武陵源西北。这里遍布着古老的亚热带原始次森林,奇树异木比比皆是,珍禽异兽随处可见,是天然动植物园。景区主要包括天子阁、贺龙公园、御笔峰、点将台、神堂湾等。

6.jpg

【十里画廊景区】,在这条长达十余里的山谷两侧,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人行其间如在画中。沟旁黛峰屏列,山上的岩石形成了两百多尊似人似物、似鸟似兽的石景造型,其中“孔雀开屏”、“采药老人”、“寿星迎宾”、“猛虎啸天”等最为著名。

①结束后坐环保车到天子山索道站,建议天子山景区上下最好是坐索道,否则需要“七上八下”并经过近6000级台阶,耗时近3小时.

②十里画廊景区徒步往返一个小时左右,如果乘单程小火车就更加轻松了,建议徒步进入,坐小火车出来。

第3天登天梯 走最险玻璃栈道

7.jpg

前往张家界另一个非常著名的景区——【天门山】,攀登999级天梯台阶,近距离触摸飞机曾飞过的天门洞。“天门洞”为华北地区目前发现最大的东西通透垂直穿山岩洞。是罕见的地质奇观。太阳和月亮的光芒从洞中穿出,形成巍巍壮观的“日出天门”、“天门悬月”两种天文景观。这里还生长着我国北京地区唯一的一片野生枫杨林,其间蜿蜒流淌着由天门泉水汇聚而成的“扁担溪”,枫林幽幽、溪水潺潺,流水四季不断。

8.jpg

天门山景区内的玻璃栈道悬于天门山顶西线,是一处悬于峭壁之上的玻璃眺望台。栈道全部用透明玻璃建成,可以看到脚下的万丈深谷,可以与美国大峡谷玻璃走廊“天空之路”媲美。

①景区内可乘索道到天门洞,费用包含在景区门票内。索道中站每天17:30分关闭,如果想去天门洞的游客,必须在此时间前到达中站。

②走玻璃栈道之前要穿上景区配置的鞋套(租鞋套5元)。一是为防止游客的鞋底刮花玻璃。二是怕鞋底过于坚硬有安全隐患。

9.jpg

回到在张家界市区,可以品尝三下锅、土家十大碗、“团年菜”等以辣与腊为主要特色的土家美食。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洁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4/52146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