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他! AI智能服务机器人“小豹”湘江新区“上岗”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邓淑琼 编辑:刘威成 2019-03-14 23: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30871552570642_.pic.jpg

这台大眼睛、方脑袋的机器人叫做“小豹”,可以为来访湘江集团大厦的客户提供咨询接待、引领等一系列贴心的服务体验。

30861552570641_.pic_hd.jpg

除了提供接待和咨询服务外,“小豹”还能引导客户前往目的地。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邓淑琼)“嗨,我叫小豹,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一阵亲近的声音传入耳畔,原来是湘江集团大厦的“新员工”——由猎豹移动公司研发的全球首款五星级服务机器人“小豹”在湖南湘江新区正式“上岗”。

这台大眼睛、方脑袋的机器人叫做“小豹”,可以为来访湘江集团大厦的客户提供咨询接待、引领等一系列贴心的服务体验,打造智能服务新模式。无需语音唤醒,只要有访客出现在它的服务范围内,就能迅速识别到人脸,即可主动上前跟访客打招呼,用甜美的声音回答访客提出的问题。“小豹”的方形脸在被唤醒后,则变化为交互屏幕,为访客提供相应的服务指引。

除了提供接待和咨询服务外,“小豹”还能引导客户前往目的地。在“小豹”底部现有激光雷达,能帮助它在前行过程中机灵地躲避障碍。闲暇之余,“小豹”还可以聊天、唱歌,查询天气、日期等的功能,为客户迅速带来不一样的服务体验。

“上岗”之后,“小豹”成了大厦的“第一网红”,后续还将提高面部识别的准确度,丰富后台数据库,不断用智慧化手段,变得越用越聪明,为湘江集团大厦客户打造全新的智能办公应用场景,提供更加贴心、智慧、有序的办公服务。

“该智能机器人凝结了猎豹移动人机交互产品基因与猎户星空全链条AI技术,它已经可以实现人脸识别、流畅交互等功能,得以满足多种场景落地需求。”猎豹移动公司技术人员介绍,该公司还研发了豹小贩、豹咖啡、豹豹龙、小豹 AI 音箱等其他机器人兄弟。

2019年9月,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湘江新区将与猎豹移动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打造猎豹移动机器人研究院,同时与国防科大共同建设人工智能培训学院,实现智慧城市协同战略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邓淑琼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4/5231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