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字化重构跨境贸易 阿里巴巴新外贸本地化服务中心落户长沙高新区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何冰 2019-03-14 23:40:29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4日13时30分,由长沙高新区联合阿里巴巴国际站湖南区域共同举办的“湘商腾飞 湘品出海”新外贸振兴计划启动仪式在长沙北辰洲际酒店4楼五洲宴会厅举行。

  大会不仅云集来自湖南当地的中小企业代表近300人,特邀沿海跨境贸易成功企业家分享经验、政府领导进行政策解读、阿里高管分享数字化出海最新趋势,也意味着阿里巴巴新外贸本地化服务中心正式落户长沙高新区。

  长沙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湖南省实现进出口总值307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5%,增速位居中部第一,全国第四。其中,出口总值实现2026.7亿元,增长29.5%,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全面增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势良好。

  在此背景下,为紧密围绕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进长沙高新区本地网上丝绸之路建设,促进外贸发展和信息化建设水平提高,长沙高新区和阿里巴巴国际站湖南区域共同推进“新外贸振兴计划”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在高新区落地阿里巴巴新外贸本地化服务中心,以“数据+本地化服务”的新外贸模式在各自优势领域开展合作。

  据介绍,阿里巴巴新外贸本地化服务中心项目是基于新外贸形势下,整合平台、企业、服务三方资源,为当地中小微企业提供电子商务及外贸全链条服务的本地化、集中式服务平台综合体,打造完善的新外贸整体解决方案,帮助当地内贸企业实现外贸“从0到1”的突破,助力中小微外贸企业从“1到10”的提升。

  该项目的落户,将帮助长沙高新区企业向外贸、跨境电商领域转型,并培育跨境电商从业人才,进一步解决人才稀缺的问题。同时在跨境电商示范城市的新背景下,落实项目在园区提升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做出口的信心,帮助企业依托跨境电商平台拓展国际市场,促进优势产业品牌“走出去”。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