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整合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咨询5条热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向宏鑫 2019-03-15 09:31:45
时刻新闻
—分享—

整合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咨询5条热线

预计7月1日起,12315一键受理消费维权、质量、食品药品、知识产权、价格监督等方面的投诉举报

湖南日报3月14日讯(记者 奉永成)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进一步优化市场监管领域投诉举报咨询平台,消费维权、质量、食品药品、知识产权、价格监督等方面的投诉举报咨询平台不再“各自为战”,力争在今年6月底前实现统一运行平台,统一热线号码即12315。预计7月1日起,12315可实现一键受理。

此前,我省在消费维权、质量、食品药品、知识产权、价格监督等方面均有各自的投诉举报咨询平台。如,12315为消费维权热线,12365为质量方面的投诉举报热线,12331为食品药品方面的投诉举报热线,12330热线为知识产权方面的投诉举报热线,12358为价格监督方面的投诉举报热线。

去年,5条热线平台实施24小时全天候值班,为维护市场环境和消费者权益发挥了积极作用。其中,12315热线全年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和咨询47.83万件,12365热线全年共受理质量方面投诉1.5804万件,12331热线全年共受理食品药品方面投诉5.08万件;12330热线全年共受理知识产权方面投诉1279件;12358热线全年共受理价格监督方面1.67万件。

“优化平台功能,提供优质服务。”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沐介绍,今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消费维权、质量、食品药品、知识产权、价格监督等方面的投诉举报咨询平台进行全面整合、优化,做到统一热线号码、统一运行平台、统一管理机构、统一制度规范、统一分析研判、统一绩效评估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