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发放“两癌”救助金 情暖贫困妇女心

来源:红网安乡站 作者:廖孙赐 编辑:姜姿 2019-03-15 10: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安乡站记者 廖孙赐)3月13日安乡县妇联组织开展“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发放仪式,为来自深柳、大鲸港、安康等乡镇的29名贫困患者发放人均一万元的“两癌”救助金副县长邓红出席发放仪式。

近年来为维护妇女健康权益,切实解决农村贫困妇女的“两癌”治疗问题县妇联联合卫计等多部门,以多种形式参与到救助“两癌”妇女的工作之中截至目前,安乡县共有208名患癌妇女得到两癌项目救助累计发放救助金219万元,救助人数及资金在全市居前列。

邓红充分肯定县妇联在农村妇女“两癌”救助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并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落实好救助政策,结合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工作做好“两癌”患病妇女的调查、摸底、登记、建档、救助金发放等工作;扩大检查覆盖面最大限度地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把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活动打造成为关爱农村妇女、帮扶农村妇女的有利平台成为贫困“两癌”妇女缓解治病压力、改善生活质量的有效途径,成为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载体成为精准扶贫的有效工作手段,推动“两癌”救助工作的制度化、长效化。

来源:红网安乡站

作者:廖孙赐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22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