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个孩子站盲区,司机一个都看不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李晓玲 2019-03-15 10: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30个孩子站盲区,司机一个都看不到

小学生体验“汽车盲区”有多危险,这堂交通安全课让市民都明白了

孩子蹲在小车的盲区里,驾驶员也看不到。

大卡车的盲区里站了30个孩子,驾驶员却一个也看不到。 图片均为记者 虢灿 摄

30个孩子站在大卡车的盲区,司机看了半天,一个都没看到。3月14日上午,长沙交警联合雨花区教育局等部门在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举行“十万学子百万市民同上交通安全课”主题活动,告诉家长和孩子汽车的盲区有多危险。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越 通讯员 许欢

在活动现场,交警开来了一台小车和一台大卡车。

来自雨花交警大队的民警选出了4个孩子当驾驶员,蒙上了他们的眼睛,请十来个小朋友蹲在小车周围,小“驾驶员”们挨个坐上驾驶座后,再解开眼罩。4个孩子没有一个看到蹲在地上的同学。

而大卡车盲区实践,民警请学校老师蒙着眼爬上卡车驾驶座当驾驶员,然后选了30个孩子悄悄围绕在大卡车周边,这一次,老师在驾驶座通过前挡风玻璃和两侧的后视镜仔细观察,认为卡车周边很安全了,当他下车看到卡车前后的孩子们,直言“真的一个都没看到。”

大型车辆还有备受关注的内轮差,为了让孩子们直观感受到,民警用反光锥做演示,请志愿者在校园里现场驾驶大卡车。随着卡车转弯,锥桶被卷入车轮下,孩子们也惊呼“撞倒了,撞倒了!”

“以后我们走路、骑车一定离大车远远的,大车司机看不到这些盲区,一不小心我们就会被卷到车底下,太危险了。”学生代表这样回复民警。

除了交通安全,孩子们在校园人身安全也备受关注,两个不同方向奔跑的学生很容易因为盲区在墙角撞到,为了模拟这一情况,民警用两台四轮玩具汽车当成奔跑的学生,由学生当驾驶员,从不同方向开来,由于大货车挡住视线,两台车撞到了一起。这一演示看得现场的孩子们乐了,有孩子说:“以后在教室、楼梯间不能追追打打了,很容易撞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李晓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