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高新区:击碎“非法集资” 金融专家教你保护好钱袋子

来源:株洲 作者: 颜洪 余思薇 周旸 编辑:谢羽 2019-03-15 16:1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3月15日讯(记者 颜洪 实习生 余思薇 通讯员 周旸)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和防范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金融秩序与社会稳定。今天上午,株洲高新区金融服务中心联合天元区“四办三镇”、28个区直部门及行业主(监)管部门、42个社区、21家银行、天元区投融资促进协会等相关单位在炎帝广场开展了“远离非法集资,构建和谐天元”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各单位工作人员在咨询台前热情耐心地回答群众有关投资理财及防范非法集资的密集提问,并为大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和宣传纪念品。同时,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横幅、摆列宣传展板等形式展示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及“典型案例、危害”等,吸引了很多群众驻足观看,学习“防范非法集资”常识。

111.jpg

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和宣传纪念品。

在天元区处非办的倡议下,各参加单位的人员以及现场群众有序进行了“不参与非法集资”联名签字活动。为使宣传具有广泛性,还特别请到来自公安、金融机构的两名代表进行发言,对典型非法集资案例进行剖析,全方位、多角度揭示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活动另外邀请了企业家代表、老年代表和大学生代表在现场做出了“不参与非法集资”的庄严承诺,并签订承诺书。在活动的最后,由检察法院等各级部门代表合力击碎“非法集资”石膏字。

1.jpg

检察法院等各级部门代表合力击碎“非法集资”石膏字。(图片来源 谢惠)

本次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以《群鼓舞》表演作为开场秀,并安排了双人快板《非法集资哪里藏》和由真实案例改编的小品《当“不差钱”遇到“钱忽悠”》。“我们始终坚信,只有通过更加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方式,寓教于乐,才能让老百姓在潜移默化中、欢声笑语中汲取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充分发挥宣传实效。”天元区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勇说。

天元区处非工作考核自2015以来连续4年被株洲市政府评为全市第一,这归因于天元区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和机制,和天元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组建了“区金融领域风险专项排查整治领导小组”,将打击非法集资与防范金融领域其他风险统筹部署,有机结合,最大程度将非法集资风险和其他金融风险化解在萌芽处。天元区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群众要理性投资,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

来源:株洲

作者: 颜洪 余思薇 周旸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3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