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元保障出生缺陷 湖南省“新生儿关爱保障计划”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彭双林 编辑:李丽 2019-03-16 16:03:4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0251552721562_.pic.jpg

3月16日,湖南省“新生儿关爱保障计划”公益活动举行,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省直中医医院、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举行了三方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周娜 记者 彭双林)3月16日,湖南省“新生儿关爱保障计划”公益活动在省直中医院举行。会上,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省直中医医院、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举行了三方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湖南省“新生儿关爱保障计划”正式在株洲落地实施。

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在出席活动时介绍,今年开展的湖南省“新生儿关爱保障计划”,通过政府指导+保险介入+医院试点+社会组织运营的创新模式,共同探索湖南省新生儿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新路径,拟通过每个孕期家庭自愿购买每份20或30元的公益保险,为新生儿提供出生缺陷保障。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妇联指导,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株洲市妇联、湖南省直中医医院主办,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育娃娃基金承办。其中,省直中医医院作为该项目的全省首家试点单位,首期捐赠1万元作为保险启动基金,将为在该院内分娩的每位孕妈妈赠送一份“吉祥人寿育娃娃医疗保险”,以期提供更全面的公益保障。

湖南省出生缺陷率一直偏高,对此,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2016年省政府专门出台了《湖南省出生缺陷防治办法》,明确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原则,同时,2017-2019连续三年将孕产妇产前免费筛查纳入省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共有140万名孕妇受益。省妇联积极参与,连续三年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支持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致力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新生儿出生缺陷防治公益项目。根据《2017年湖南省儿童发展状况监测报告》显示,2017年,湖南省出生缺陷发生率为179.96/万,已经连续三年下降,比2015年下降17.60%。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彭双林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6/5235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