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扎实推进蓝天保卫战 全面提升空气优良天数比例

来源:红网 作者:尹成洺 编辑:杨滋 2019-03-17 09:1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望城分站记者 尹成洺)3月13日,记者从望城区蓝天办获悉,2019年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胜之年,望城将围绕“三月治标,三年治本”的目标要求,坚持依法、科学、精准、全民治理,扎实推动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确保“六控十严禁”紧抓不放。同时,望城将以年底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为奋斗目标,力争实现空气优良天数324天以上,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8.8%以上,PM2.5年均浓度低于36μg/m³,PM10年均浓度低于58μg/m³。

当前,蓝天保卫战进入到关键期、攻坚期、瓶颈期。望城将加大投入力度,集中改造餐饮油烟、燃煤燃气锅炉等有关设施,细化工地扬尘、渣土扬尘、机动车尾气排放等防控措施,强化工地扬尘监控设备的运行、管理和维护,积极探索电动渣土车24小时开放运行机制,加快城区机动车电动化步伐,继续推进渣土消纳场和盾构土资源化处置场建设,重点引导工业涂装、家具制造等行业建设末端治理设施,加大对全区燃煤锅炉摸底和升级改造,切实提升污染治理成效。

望城将以“六控十严禁”常态化落地为目标,强化精细管理,分类细化举措,切实提升大气污染管控能力。大力提升渣土扬尘防控、道路清扫保洁、高污染车辆治理的管理标准,依法划定并公布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区域,推行城市建成区内禁止使用冒黑烟高排放工程机械;切实加大科技治理投入,建立空气小微站测管联动和机动车固定遥感监测体系,并大力推行治污设施安装智能电表监控,确保污染排放有监测、设施运行有监控、运行效果有底数。同时,完成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大气污染防控体系建设方案编制,建成符合园区实际的大气污染网格化综合监管平台。

此外,望城将强化宣传发动,通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高密度的宣传教育工作,建立精细到户的宣传体系,切实推动人人成为环境保护的关注者、环境问题的监督者、生态文明的推动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大气污染治理和保护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蓝天白云常驻。

来源:红网

作者:尹成洺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7/52355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