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渌口区公安局开展“三个一”健康保障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蕾 刘铁华 编辑:谢羽 2019-03-18 08:37:5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3月18日讯(通讯员 张蕾 刘铁华)心梗等心血管疾病逐渐成为危害公安民警们身体健康的最大“杀手”,3月15日,株洲市渌口区公安局开展“三个一”行动,打造生命健康屏障。

针对心血管疾病及常见突发状况,渌口区公安局经过认真挑选、采购了一批药品,实行“大小组合”。大的为急救药箱,配备的是常见的急救药品和急救器材;小的为急救包,主要配备的是心血管疾病的急救药。当日上午,渌口区公安局举行发放仪式,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浪,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董智为执法执勤车辆发放急救箱,向民警个人发放急救包。

心搏骤停、猝死,民警对这些可怕的字眼并不陌生,但相应的急救知识和方法却不熟悉。渌口区公安局计划分四批开展“防猝死”应急救护培训。当日下午,第一批培训班开课,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董智带头参训。渌口区全科副高职称医疗专家、红十字会医疗救护服务队队长刘中祥教授及其团队为大家授课,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向参训民警讲授了心肺复苏、食道梗阻救助的知识与方法。

在现实生活中,太多的不确定因素会让生命稍纵即逝。渌口区公安局此次系列活动将有效指导帮助提高民警自救和互救的能力,更好地履行职责,服务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蕾 刘铁华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8/5236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