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检察:增强法治观念 检察官为大学生上课

来源:红网 作者:祝晓明 申亮亮 编辑:谢羽 2019-03-18 08:39:16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检察官为学生们上课。

红网时刻株洲3月18日讯(通讯员 祝晓明 申亮亮)3月12日,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湖南商业技师学院开展了以“你好,法律,你好,青春”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为该校300余名师生送去了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法治课上,该院未检部门检察官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案例展示、故事分享、小视屏播放等丰富的形式,从性侵害、校园暴力、校园欺凌、青少年违法犯罪等近年来校园存在的突出问题展开讲述,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教育同学们要通过学习法律,增强防范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养成知法、懂法、遵法、守法的好习惯,进一步倡导同学之间互相尊重,和睦相处,快乐成长。

最后,检察官播放了以该院办理的真实案例改编的未成年人检察帮教题材微电影《人生之路》,为此次讲课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这场“干货满满”的法治课深受该校师生的欢迎,湖南商业技师学院的老师表示,此次法治讲课让学生们从鲜活的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今后将继续邀请检察官为学校师生上课,以此更好地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更坚强的法治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祝晓明 申亮亮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8/5236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