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2019油菜花节开幕 古老侗寨热闹沸腾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编辑:陈纲 2019-03-18 14:10: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月的风,吹开了成片成片的油菜花,古老的大团侗寨焕发出勃勃生机。

寨门前,侗族同胞们唱起了动听的迎客歌,备好了醇香的拦门酒,迎接着客人们的到来。

花田里,他们吹响芦笙,弹起侗琵琶。

欢迎的队伍站成了一条长龙。

侗民们的热情任谁都抵挡不住。

走进花田,赏花踏春去吧。

花海中欢快徜徉。

舞台就搭在了花的中间,人们载歌载舞,致敬伟大时代,讴歌幸福生活。

精彩的文艺节目带给人们更多美的感受。

热闹的长龙宴就设在了花田之间。

鼓楼下,人声鼎沸。

古老侗寨因为客人们的到来沸腾啦!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 (绥宁站通讯员 秦玲玲)3月16日,绥宁县2019年油菜花节在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大团侗寨浓情开幕,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县各乡镇以及周边县的上万名游客。油菜花海,桃花林里, 热闹非凡,古老的侗寨因为客人们的到来沸腾啦!

大团侗寨自然风光旖旎,民俗风情浓郁,文化积淀深厚,系“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湖南省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2012年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8/5237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