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军分区召开扶贫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曹鹏 编辑:李书蓓 2019-03-18 16:4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3月18日讯(记者 袁雅琴 通讯员 曹鹏)3月15日上午,娄底军分区召集中国移动娄底分公司、农业银行娄底分行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召开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娄底军分区司令员蔡德益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娄底军分区牵头,与中国移动娄底分公司、农业银行娄底分行组成联合帮扶工作队,挂点帮扶新化县槎溪镇厚溪村。通过各方努力,目前,厚溪村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改善,全村14户61人实现稳定脱贫,群众满意度高。今年,扶贫工作队将进一步夯实基础设施,计划完成厚溪村与周边村的通村公路及部分村民小组的通组公路硬化,修建部分水塔,解决村民安全饮水问题,完善村级平台建设,积极引导村民发展玉竹、黄精、安格斯牛等特色种养产业,建立村种养合作社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的电商平台,加强民生建设,切实增加贫困户经济收入,确保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蔡德益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站位,把扶贫工作列入各单位年度重点工作,派选精干力量,形成脱贫工作的坚强力量;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摘掉贫困帽子。扶贫工作队要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精准施策,激发贫困户的自我造血功能,逐个脱贫摘帽;要进一步破解重点问题,针对厚溪村的基础建设、教育医疗、水利等问题,寻找突破口,找准“治病”良药;要进一步遵规守纪,加强自我管理和单位监管,全心全意投入扶贫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曹鹏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8/52370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