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30名林业特派员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林思文 童石宝 编辑:叶芬 2019-03-18 14:1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指导示范植树技术。

特派员开展科技服务。

共同参与植树。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平江站通讯员 林思文 童石宝)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河清堤绿。平江县昌江河畔余坪境内一片岸线植绿繁忙景象。

3月17日,由平江县林业局组织的30名林业科技特派员分赴昌江河畔的范固村,谢坪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绿化、美化服务。

今年以来,为助力平江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该县林业局积极发挥自身职能,在重点抓好“三边(城边、库边、主干公路边)四旁(路旁、沟旁、渠旁和宅旁)”植树造林的同时,依托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引导广大农民“爱绿、植绿、护绿、兴绿”,发动千家万户自己动手搞绿化,搞管护,在村道旁,水沟、水渠旁及房前屋后植树种草,见缝插绿,并深入推进“万千树种进农家”和“科技特派员下乡”活动,已为24个乡镇的115个贫困村农民赠送油茶、桂花、杉木、香樟、杜英等苗木100余万株,并选派30名具有中级以上林业技术职称的科技特派员下村指导造林绿化和环境整治。

这些科技特派员分别参与指导所在乡镇组织的 “绿植十里,美化家园”活动,他们在指导植树技术的同时,主动与各乡镇干部群众一起挥锹、放苗、培土、浇水,打造出一条条绿色长廊,成为乡村环境整治中最美丽的风景线。

来源:红网

作者:林思文 童石宝

编辑:叶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8/5237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