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彰显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长沙作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黄河 2019-03-19 08:01:03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彰显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长沙作为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论述,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平台建设、机制创新力度,打通“军转民”“民参军”和军民协同创新通道,彰显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长沙作为。

  市领导朱健、钟钢、夏建平、邱继兴,武警长沙支队支队长杨涌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沙市军民融合发展2019年工作要点》《长沙市军民融合发展2019年工作责任分解表》《长沙市军民融合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问题交办清单》。

  会议指出,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国家发展和安全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论述,从战略高度把握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用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坚决破除军民融合壁垒,优化军民融合发展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确保“军转民”“民参军”双向互动;大力促进军地资源共享,主动对接服务,加大协调力度;全面深化科技协同创新,聚焦军地高度关注、军民共用性强的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技术以及重大科技项目、重大科学装置,推进军民科技基础要素融合,充分发挥国防科大等军事院校实力优势,就地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不断壮大军民融合产业,以工程机械、新材料、“三智一自主”等为重点,推动军民融合与智能制造深度融合,引导民营企业攻关北斗导航、人工智能、高端芯片、智能装备、新材料等领域,引进培育一大批军民融合型高科技企业;持续优化融合发展生态,以“营商环境优化年”为抓手,强化法治保障,优化制度环境,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人才、技术、资本、服务等在军民融合发展上施展更大作为;加快推进融合试点示范,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路径、新模式。

  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党对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坚持把抓军民融合发展任务落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市委军民融合委要加强领导,市委军民融合办要牵头抓总,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战略意识和国防意识,不断提升做好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的本领和水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