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上梅红”志愿服务再创新招 推进“门前三包”落实落地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李书蓓 2019-03-18 17: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398_副本.jpg

会议现场。

DSC_1424_副本.jpg

“上梅红”志愿者集体宣誓。

DSC_1405_副本.jpg

王文红、邓伟、李力等县领导为协会授牌。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新化站记者 邹畅宁)“我志愿加入‘上梅红’志愿服务队,我们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我们服务社会、帮助他人……我们必将上梅红事业进行到底。”3月18日上午,“上梅红”门店志愿者做好“门前三包”共建美丽家园誓师大会在新化县明源购物广场召开,数百名“上梅红”志愿者在此集会,共同宣誓,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文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力等出席会议。

会上,上梅街道党工委书记谭任来发表致词,“上梅红”协会会长奉敬辉宣读了倡议书。县城管局城管大队、各商业协会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门店志愿者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王文红、邓伟、李力等县领导为各商业协会授牌。

“上梅红”志愿服务“微治理”模式,发轫于网格化管理理念,历经两年时间的艰辛探索和实践,逐步走出了一条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路子。从最初的“社区网格长”到“红袖章服务队”,发展到了今天的“上梅红”楼栋志愿服务小分队,从最初的60余人到现在的675支小分队3618人,“上梅红”志愿服务“微治理”模式日臻成熟,队伍逐步发展壮大。广大“上梅红”志愿者越来越多地活跃在环境整治、矛盾调处、交通疏导、文明创建等重点难点工作第一线,成为社区治理的重要力量。目前,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臂挽红袖章的“上梅红”已经成为上梅街道一道靓丽的风景、一张闪亮的名片和一种崇高的荣誉。

王文红在讲话中对“上梅红”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全体“上梅红”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敬意。他指出,城市的市容市貌就是城市的“脸面”,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体现一个城市居民的文明素养,也同群众的幸福指数紧密相关。我们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就是要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让城市更美丽,让市民生活更美好;就是要创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环境,吸引更多人前来新化投资兴业,形成招商引资、加快发展的“洼地效应”。

王文红表示,上梅街道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推动“门前三包”活动依法依规开展、科学有序推进,为全县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树立新的“标杆”;城管、交警、文明办、美丽办等县直部门要与街道、社区、志愿者组织无缝对接、密切配合,真正形成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全体“上梅红”特别是门店志愿者要切实担当使命,既模范带头,又敢抓敢管,努力成为卫生门店的示范者、文明经营的倡导者、行业新风的引领者,为建设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新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9/5238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