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路遇小车起火 公交司机停车相助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向宏鑫 2019-03-19 09:37:0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7日,长沙市雨花区坪坝塘公交站旁,看到路边冒烟的小轿车,210路公交车司机瞿尚节拿起公交车配备的灭火器,下去灭火。视频截图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张梓凡) “我能先去灭火吗?”路遇私家车起火,公交车司机停车相助,不过在下车之前,他也顾及了乘客们的想法,而乘客们则一致同意:快去,先救火!

3月17日下午3点,210路公交车司机瞿尚节在驾驶时遇到私家小车起火,在征得乘客同意后,他拿起公交车配备的灭火器下车,喷向小车冒烟处,消灭了险情。有网友表示,“见义勇为体现了瞿师傅的个人品德,先征求乘客同意则体现了瞿师傅的职业素质。”

“着火了!”3月17日下午3点多,长沙市雨花区坪坝塘公交站旁,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小轿车冒出了滚滚浓烟,驾驶小车的女司机打开车门,手足无措地站在路边。此时,210路司机瞿尚节驾驶车辆经过这里。听到有乘客呼喊“旁边有车起火了”,瞿师傅下意识朝路边看去。瞿尚节告诉记者,小轿车离公交车的距离非常近,他能清晰看到小车前引擎盖冒着白烟,见情况紧急,他立即将车停稳,迅速拉好手刹,拿起公交车上配备的干粉灭火器,两步冲下公交车,喷向轿车前部冒烟的地方由于动作迅速,在一分钟内小车的火就被扑灭。

“感谢乘客们理解我的行为。”瞿师傅告诉记者,当时救火时,见自己只拿了一个灭火器,还有乘客给他递上抹布。瞿尚节介绍,公司经常会组织司机们进行安全培训。“遇到这种险情时,我们公交车驾驶员肯定都会勇敢地站出来的。”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9/5238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