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王津 2019-03-18 15:53:37
时刻新闻
—分享—

1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永定站记者 谢丽琼)3月18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化防治司副司长胡培兴作以“中国生态、荒漠化现状及科学防治探索”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辅导。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及永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集中学习。

学习会上,胡培兴从我国生态环境“七大失衡”现状、治理对策、工程管理及政策措施等3个方面,就我国生态现状与防治做专题辅导,并结合我区实际,提出了“乔、灌、竹、藤、草合理配置,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防治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我们清醒认识、正确应对、积极治理、大力改善永定生态环境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维护生态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保护永定区森林生态资源的重要性、生态文明建设的艰巨性,以及林业工作在维系国土生态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生态文明建设意识。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管护,采取有力措施,保护好、管护好、守护好全区天然林、公益林、古树名木,强化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严格落实天然林、公益林保护政策,加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石漠公园等保护地的巡查和保护力度,严格审批保护地开发建设项目,抓实森林防火及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安全;要大力修复,厚植生态文明建设基础,认真实施天然林保护、公益林保护、自然保护地保护等重点生态修复工程,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打造兼具生态功能和景观效应的绿色生态廊道,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要保护性地建设和管理好红石林国家石漠公园,积极推进石漠化区、采石采矿区等生态脆弱区生态综合治理,控制生态退化,逐步恢复生态脆弱区域生态系统功能。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9/52387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