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一村一辅警”进村入户宣传扫黑除恶知识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 滕张芳子 编辑:张皎 2019-03-18 10: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5.marked.jpg

入户走访。

??6.marked.jpg

发放宣传资料。

??7.marked.jpg

在田间地头走访宣传。

红网时刻湘西3月19日讯(通讯员 滕张芳子)“奶奶,您好。我是驻村辅警,今天到您家主要是向您宣传一下扫黑除恶相关知识。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您知道吗?您身边有黑恶犯罪或一些行业乱象吗?”自289名“一村一辅警”正式驻村后,驻村辅警基本以类似上述对白开始一天的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营造家喻户晓、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凤凰县公安局把驻村辅警作为基层触角,强力推动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再深入再升温,要求每人每日走访20户,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逐家走访。工作中,驻村辅警以群众的作息时间为上下班时间,早起与群众拉家常,白天在山间地头一边帮助群众干农活一边宣传扫黑除恶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宣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和相关知识,结合凤凰县重点打击的十三种“黑恶势力”,举例说明属于涉黑、涉恶、涉乱违法犯罪行为,让群众更深刻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鼓励大家积极踊跃揭发检举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截止到日前,驻村辅警已走访群众140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营造了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 滕张芳子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9/52389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