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乡一品”来了 安仁土货有故事 不要错过!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畅 编辑:姜姿 2019-03-19 17:1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畅 郴州报道

3月17日是春分节商品博览会的第一天,本次商品博览会“一乡一品”展区让人眼前一亮,这里集合了安仁全县各个乡镇和本土特色农产品。

微信图片_20190319101408.jpg

首先进入视线的就是神乐生态庄园现场熬制的一大锅草药炖猪脚汤,在安仁流传千年的赶分社现场还能喝上一碗传承千年的天下第一汤,可谓是两全其美。

微信图片_20190319101418.jpg

同时神乐庄园还推出了自己的脐橙、豆腐乳和系列自产大米。工作人员何大姐说,今天把产品带到展区的目的其实不在于实际销售,而在于让更多人知道神乐园的产品。

神乐庄园展区正对面是湘众药业展区,今年他们推出的主打产品就是本地出产的花茶系列。

微信图片_20190319101426.jpg

龙海镇的刘艳平拿着湘鲁脐橙自豪地说:“湖南省龙头企业,省农博会金奖,2018年绿色博览会金奖。”

微信图片_20190319101429.jpg

承坪乡的肉鸽也摆上了展台,据工作人员介绍,安仁县承坪乡高坡肉鸽+信鸽生态养殖对于许多的贫困户而言它就是扶贫鸽。合作社不仅通过股份帮扶每年分红,而且解决贫困户就业40人,带动了社员+农户300户,其中贫困户150户,同时养殖场的建设还解决了贫困户土地闲置问题,增加了土地租金收入。目前承坪乡高坡肉鸽养殖合作社每天销售乳鸽500多羽,鸽子蛋100多枚。

微信图片_20190319101433.jpg

渡口乡展区里算是本届一乡一品产品最丰富的,展区代表陈继高告诉我们,所有参展的商品都是咱们安仁土货,经过加工、包装之后十分受欢迎,在郴州市一直有不错的口碑和市场。

华王乡脱贫青年曹培顺饲养的竹鼠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很多人惊奇地问这是什么?曹培顺说,今天的主要目的还是宣传为主,让更多人知道竹鼠、野鸡和他的百顺农民合作社。

喜欢酒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了竹山展区,侯康德自酿的白酒那可是远近闻名,倒点酒在手上搓一搓,酒香四溢,还有不少朋友给他的酒取名“安仁茅台”。

鑫亮粮油在展区推出了系列大米和粮油,展区工作人员李嘉星告诉小编,鑫亮粮油在安仁有很多粮油种植基地,他们的产品都是原汁原味的安仁粮油,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与农户签订订单协议,公司出种子,负责技术和收购,带动农户共同致富。

安平展区我们见到了成名已久的安仁坪上的菌菇和桥石辣子鱼。安平四利特种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功四说,他们合作社出产的菌、菇算得上是同行业的高端产品,一般订单销往上海、北京、深圳,在安仁本地还买不到。他告诉小编,所有的菌菇都是产自农户家里,与鑫亮粮油的模式一样,合作社与农户签订订单协议,合作社提供种子,技术指导,收购。农户只负责种养,甚至产品好次都由合作社负责。菌菇种植为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作用。

海文深农业代表洋际乡参展,负责人李湘告诉我们,他们的农产品最大的卖点就是零农药无污染,他们采用的是新农业模式倡导绿色、生态、循环发展,他身边的这桶“肥料”叫海文深植物抑菌护理液,不仅有超强的灭菌保护作用,与传统化肥相比既安全,最重要的是不污染土地,起到修复生态的效果。

牌楼的周头平大叔走到牌楼展区前看了又看,他告诉小编,自己有两年没有赶分社了,今年看到一乡一品展区很是赞赏,他说“这个好,一目了然,走到哪里就知道哪里的特色,但是我们牌楼应该把玫瑰香柑展出来,那也是我们牌楼的特色产品”,周头平笑呵呵地说。

本次共有13个乡镇和6家企业参展“一乡一品”,所有展位免除一切费用,鼓励各乡镇推精品,出新品。不少参展的企业、合作社纷纷表示这次“一乡一品”是县委、政府巩固扶贫成果,推动农村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宣传和推介产品最好的平台。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畅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9/5240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