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季少女意外落水 32年后开始寻恩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吴志勇 编辑:吴思静 2019-03-19 15:34:59
时刻新闻
—分享—

Still0319_00004.jpg

冯再新向记者讲述当年的情形。

Still0319_00005.jpg

勤俭持家。

Still0319_00000.jpg

踏上寻找恩人的旅途。

Still0319_00003.jpg

两家人坐在一起忆当年。

Still0319_00001.jpg

两家人坐在一起吃“团圆饭”。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湘潭县站记者 吴志勇)32年前,19岁的冯再新骑着自行车沿着韶山灌渠前往楠竹山镇,在经过乌石镇双庙村地段时,由于操作不当,冯再新掉入水深近2米的渠道中。

不通水性的冯再新在水中随波逐流,几起几落,正当她陷入绝境的时候,突然从岸边传来了帮忙呼救的声音。

当时唐杰良正骑着自行车经过此处,听到救命声,看到水中挣扎的人影时,精通水性的他二话不说,把单车一放,凉鞋一脱,立马往水里一跳,朝着落水者冲了过去。

“我吓蒙了,上来后,救我的人什么样子,我根本不知道,后来是听别人说,才知道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就这样冯再新获救了,当她清醒过来,想要看看救命恩人的时候,却只看到一个渐行渐远的背影,从旁人的嘴中,她知道这个有着宽厚背影的男人叫唐杰良。

30多年来,获救后的冯再新在楠竹山镇结婚生子,但那个宽厚的背影却一直印在她的心里,岁月的流逝未曾冲淡她的记忆,她一直在念着当年的救命恩人,32年来,不曾忘记。

冯再新丈夫沈红军说:“这些年来,她一直都在念叨着要去寻找当年的救命英雄,要好好感谢他。”

然而,30多年来,因为家庭、时间等各方面的原因,冯再新的寻恩之旅一直未能成行。

为了完成她这个心愿,今年正月初七,放假在家的儿子和老公陪着她踏上了寻找恩人的旅途。

在乌石镇双庙村,经过多方询问,冯再新终于找到了她思念多年的救命恩人唐杰良——那个深深印在她心窝里的背影。

对于唐杰良来说,多年前的救人之举只是他生命中溅起的一朵浪花,早已随着岁月的流逝而遗失在记忆深处,唯一不变的心愿就是两家人都平平安安的生活。

“你是好人啊,要不是当时你救了我,我早没有命了。”“我和她说了,其实不用来看来,相互祝福一下就可以了。”

如今,唐杰良和冯再新以兄妹相称,多年前他的一次救人之举不但造就了一个幸福的家庭,更让他多了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 

来源:红网

作者:吴志勇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9/5240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