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学子赴红色塔卧开展“学雷锋”助学活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邵雨荷 李桥桥 蔡星星 编辑:张皎 2019-03-20 17:1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3月20日讯(通讯员 张湘华 邵雨荷 李桥桥 蔡星星)三月,春意盎然,山花烂漫。3月19日,吉首大学学子赴革命老区永顺县塔卧镇寻访红色足迹,开展“学雷锋”助学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弘扬雷锋精神,为塔卧苏区小学学子送上爱心物资和助学金。

上午11时,“学雷锋·正青春”关爱塔卧苏小贫困学生爱心捐赠仪式在塔卧镇苏区小学礼堂举行。吉首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锦湘,永顺县委党校校长胡令春,塔卧苏区小学校长田传福出席并致辞。永顺县团委书记杜娜娜及吉首大学师生、塔卧苏区小学师生、塔卧苏区青年之家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捐赠仪式环节,吉首大学商学院学工办主任周剑波向塔卧苏区小学副校长陈明华递交物品清单,并赠送物资。吉首大学商学院学生党团支部爱心志愿者代表分别为16名塔卧苏区小学生发放爱心助学款。

图为吉首大学商学院代表向塔卧苏区小学代表递交捐赠物品清单.png

吉首大学商学院代表向塔卧苏区小学代表递交捐赠物品清单。

图为助学金发放环节爱心志愿者与塔卧苏区小学生合影.png

助学金发放环节爱心志愿者与塔卧苏区小学生合影。

仪式结束之后,爱心志愿者与获资助小学生进行亲切交流,相互间建立了信任与爱的联系。

图为志愿者与受资助学生沟通交流 .png

志愿者与受资助学生沟通交流。

图为参加仪式的领导老师、志愿者与塔卧苏区小学生合影.png

参加捐赠仪式领导老师、志愿者与受助学生合影。

随后,志愿者们跟随着讲解员脚步,寻访塔卧镇红色足迹。志愿者们来到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追忆革命历史,聆听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在烈士陵园,湘鄂川黔边根据地红二、六军团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志愿者们深深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烈士英灵。

图为志愿者们在塔卧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前合影.png

志愿者们在塔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前合影。

此次助学活动,让每个志愿者的心中都充盈着无尽的感悟和思考。志愿者郑寒旭表示,“这是第二次来到塔卧,感觉很亲切。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刻领会到雷锋精神内涵,深刻明白生活来之不易。我将不忘初心,争做‘四有’青年。”

据悉,此次吉首大学商学院为塔卧苏区小学共带去爱心助学金2万余元及价值6000余元的书本和文体用品。此次爱心助学活动,是吉首大学与塔卧镇校地合作的成果,得到了永顺县委组织部,县团委,塔卧镇人民政府,镇团委塔卧苏区青年之家,塔卧苏区小学的大力支持。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邵雨荷 李桥桥 蔡星星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0/52427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