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驻村工作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红网吉首站 作者:向功春 王斯轶 编辑:张皎 2019-03-20 09:45:47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吉首站通讯员 向功春 王斯轶)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部署,纵深推进全市扶贫村扫黑除恶工作开展,3月15日,吉首市驻村工作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对全市12个乡镇(街道)共139个驻村工作队的分管领导、第一书记、工作队员、锻炼干部共计500人进行集中培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京海出席并讲话。

会议就如何抓好基层村(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了深刻讲解,并就当前吉首市驻村工作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吉首市村(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双组长”负责制》《吉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级责任”清单》要求,全面压实扶贫工作队和村(社区)两委的直接责任和扶贫后盾单位帮扶协管责任。要通过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扫黑除恶知识、入户发放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致全市人民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公开信》、“扫黑除恶典型案例”海报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鼓励发动村民检举揭发各类黑恶犯罪,紧紧围绕重点打击的11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认真摸排线索做好线索清零工作。要认真开展治安乱源乱点的大治理,切实将“扫黑除恶”与“治乱强基”相结合,确定好乱源乱点,制定好治理方案,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红网吉首站

作者:向功春 王斯轶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0/5242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