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简、短、实” 会议“套开”为基层减负

来源:红网 作者:彭小凤 编辑:吕周阳 2019-03-20 08:2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3月20日讯(通讯员 彭小凤 小范婷 吴晴 周伟)昨日,宁乡采取“套开”的方式,召开了中共宁乡市委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会议“精、简、短、实”,直奔主题,将以往需要分多次多天召开全市大会才能完成的议程压缩到半天完成,切实转变了会风,为基层减负的同时提高了会议效率和质量。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发出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通知》围绕为基层减负,聚焦“四个着力”,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教育、整治文山会海、改变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现象、完善问责制度和激励关怀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务实管用的举措。

为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宁乡迅速推出了系列务实举措,通过积极推行“互联网+抓落实”钉钉办公系统,并不断完善功能模块,让干部实现“少跑路”,让数据、材料在互联网上“多跑腿”;就如何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进行专题研究;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宁乡市委印发(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同时,宁乡还将进一步优化督查检查考核工作机制,减少文件、会议及督查,真正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去抓落实、做实事。

当天的会议,在完成市委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既定议程的同时,还紧紧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开展2018年绩效考核讲评,并对2018年工业经济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三个半小时的会议内容充实、议程精简、直戳重点。而按照以往,像这样的会,原来要开三个以上全市性的大会。

“会议减少了,基层干部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下村组、进农户!”龙田镇是宁乡最偏远的镇,作为该镇党委书记,熊佑新对会议“套开”有着深刻感受。他告诉记者,目前该镇正加速推进禁止非法采砂、采矿,农村“五治”,精准扶贫攻坚以及民声受理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每次到市里开会,仅往返就需要四个小时。此次多个会议压缩到半天召开,在节约了跑会场时间的同时,让他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去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小凤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0/52428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