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入农家 通俗易懂被接纳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娟 编辑:刘威成 2019-03-20 21:2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刘娟)“叔叔,不要用湿手去触碰电器开关、插座,容易触电,还有千万不要在电线下种树,电线杆周边不要堆放柴火,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近日,国家电网娄底供电公司韶光分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走村串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帮助农户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春耕生产可靠用电。

阳春三月,正当农民备耕农忙野外烧荒的高峰期,临时用电增多,针对这一现状,星源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韶光分公司党员服务队结合春季用电特点,组织服务队成员入户上门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此次电力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除了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外,还发放了《安全用电手册》、张贴安全用电海报、科学用电和节电知识问答、安全用电现场演示等,每到一处,参与活动的村民把活动现场围得水泄不通,他们一边阅读着手中的宣传资料,一边认真地听取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并不时向技术人员提出自己的疑问,韶光分公司人员注意对疑问进行了解答。

“这本电力安全知识手册和漫画书一样,一看就明白。”村里一小朋友拿着手册自豪地说。由于宣传手册以漫画形式编绘,通俗易懂,大一点的小孩们一看就能了解平时生活中的安全用电小常识。

国家电网娄底供电公司韶光分公司党员服务队此次安全用电知识宣传通过精心策划,针对农村不同年龄、不同层次、不同需求,多方位进行了电力安全知识宣传,将电力安全知识融入到了安全漫画手册、张贴海报中,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意和不经意间都能收到安全知识教育,增强了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的实用性,更是受到了郊区农民朋友的赞扬。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娟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0/5243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