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经贸博览会工作组赴苏浙对接案例方案征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刘威成 2019-03-20 21:23:4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记者 杨斌 长沙报道

春风和煦,万物萌生,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各环节的工作,也如盎然春意般欣然延展,有序推进。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给各国提供中国方案,已然成为今年开春以来,全国各地商务工作中正在着重思考、广泛征集、系统构思的重要一环。

目前,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合作案例方案书籍编委会,已陆续收到来自全国各大商协会、各大央企、19个省、市、自治区商务部门选送的案例方案200余个,涉及32个非洲国家,类型涵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园区开发建设、投资、贸易、跨境电商、教育培训等各个类别。

3月19日,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派出工作组,分赴江苏、浙江两省,与两省商务主管部门和相关企业就《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的征集和展示工作进行对接。

在江苏南京,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龙吟和湖南省商务厅办公室、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有关负责人一行5人,与江苏省商务厅及江苏省相关企业进行了座谈。会上,龙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非经贸博览会案例方案展筹备工作情况,希望江苏省商务厅组织动员相关部门和企业,将江苏对非经贸合作的经验、模式在本次中非博览会上充分展示。江苏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处长陆坚以及外事处、外贸处、服务贸易处、外资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江苏对非经贸合作情况,推介了典型案例、方案,并就如何做好对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征集展示工作提出了建议。江苏其元集团、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项目情况、坦桑尼亚“棉花产业链”建设情况、对非工程承包合作情况,就如何参与中非经贸博览会提出了诉求。

在浙江杭州等地,秘书处另一个工作组由湖南省商务厅综合处处长陈靖带队,与浙江省商务厅、浙江代表企业展开座谈交流。湖南省商务厅电子口岸服务中心、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有关负责人随行。从组委会启动案例方案征集工作以来,浙江省积极响应,先后选送了12个案例方案。陈靖感谢浙江省商务厅和相关企业对中非经贸博览会工作的支持,介绍了中非经贸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希望浙江在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征集展示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浙江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胡真舫就中非经贸博览会如何吸引全国各类大型企业积极参与,如何广泛组织各大相关机构紧密配合,分享了许多具有建设性、创新性的建议。会上,浙江省商务厅其它相关处室、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浙江省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等代表人员,也先后对中非经贸博览会办会及布展提出了建议,并一致表示会积极配合中非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的工作要求,让更多浙江的优质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也希望通过中非经贸博览会,让更多浙江案例方案被世界看到,被各国运用。会后,浙江省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向众多浙江会员企业下发了关于转发《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征集办法》的通知,号召各大企业踊跃参与,按照中非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的要求,撰写提报案例方案材料。

22.jpg

 中非经贸博览会方案、案例样书。

【相关链接】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由商务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长期落户湖南,每两年举办一届。第一届将于2019年6月27日—29日在长沙举行。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是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下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常态化经贸活动平台。通过举办中非博览会,将深入推进中国对非经贸务实合作,全面提升对非开放合作水平,打造中非合作的“经贸通道”。从征集、评选、集中展现到促进合作,整体中非经贸博览会,将联动各大媒体、各类媒介进行广泛关注报道,邀请非洲各国政要、国际组织代表及其他各国、各界人士将参会观摩洽谈,为世界各国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0/5243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