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梅仙镇人大先锋先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王珏 编辑:叶芬 2019-03-21 14:2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平江站通讯员 王珏)“一天几毛钱就有专人上门帮收垃圾,保持了门庭干净整洁,真值得。作为人大代表,我理应带头上缴环卫费,促进环境卫生常态保洁。”3月18日,平江县梅仙镇人大代表何瑾瑜在村上带头上缴环卫费,并呼吁村民积极参加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

据悉,市、县、镇部署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后,梅仙镇人大立即行动,结合地方实际,迅速出台《梅仙镇人大代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实施方案》,制定《关于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的倡议书》和《承诺书》,并组织召开全镇各级人大代表会议进行宣传动员,在镇人大主席团、代表小组长会议上精心部署,以代表小组形式全面推进,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该镇人大创新开展“五个一”(进行一次调研活动、参加一次整洁行动、开展一次政策宣讲、争当一个榜样标杆、创建一个秀美屋场)活动,各级代表积极响应,大力开展各类调研活动,听取最基层声音,了解当前环境整治现状,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党委政府参谋,踊跃参与镇、村各项整治行动,主动进村入户进行政策宣讲,下发《倡议书》,带头签订《承诺书》,并按照责任包干的方式创建秀美屋场,以点带面,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切实做到一线履职,树立正面标杆,彰显代表风采。

活动开展以来,该镇所有人大代表都带头缴纳了环卫费,各级人大代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近40次,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组织调研活动6次,并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理事会和志愿者协会行列,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带动全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树立了良好标杆。

来源:红网

作者:王珏

编辑:叶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1/5243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