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人才“新政”:顶尖产业领军人才及团队最高可获1000万元资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金燕 编辑:向宏鑫 2019-03-21 09:19:47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发布人才“新政”

顶尖产业领军人才及团队最高可获1000万元项目资助

湖南日报3月20日讯(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胡波 孙义)顶尖产业领军人才及团队最高可获1000万元项目资助,高层次人才就医、配偶就业可走“绿色通道”……今天,娄底市委、市政府在长沙发布人才“新政”,向高层次人才抛出“橄榄枝”。35家娄底市重点企事业单位齐聚长沙纳才,现场共收到应聘简历506份,与218名高层次人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人才 “新政”主要内容有:实施高精尖人才引领、紧缺急需人才速增、高技能人才振兴等7个计划;强化用人单位自主权、创业金融支持、科技成果转化、人才载体建设和科技人才激励机制;建立人才安居、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障等制度。

人才 “新政”提出,娄底市要围绕优势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引进培养1至2名国内外顶尖人才、10名国家级产业领军人才、50名省市级产业领军人才,给予50万元至150万元不等的奖励补贴,同时5年内每年给予10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购房补贴。对全市产业发展有重大贡献的顶尖产业领军人才及团队,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项目资助。事业单位有科技成果的科技人员,经批准可在职创业,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相应享受职称评聘、社会保障等方面待遇。鼓励市属高校院所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的科技成果发明人实施成果转移转化,所得收益可按最高95%的比例划归参与研发的科技人员及其团队。

当天,林华泰院士团队专家、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郭伟明博士代表林华泰院士与湖南美程陶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豪杰先生签订了建立院士工作站协议;娄底经济技术开发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南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签订了就业基地合作协议;娄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湖南人才市场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共建人才联络站协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金燕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